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金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利于教师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23日10:10-11:50,在立行楼104教室,开展了全学院的集体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活动。心理学教研室李婧副教授现场授课,全体专任教师现场观摩,学院领导石明娟院长、门可副院长全程督导,全力以赴打造公共卫生学院招牌“金课”。

李婧副教授授课

专任教师认真观摩

此次活动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打造“金课”的信心和决心。李婧副教授认真设计教学内容,教案、准备教学课件、教学进程计划、教材和参考书等教学材料齐备。在观摩课筹备过程中,为更好走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师生互动,特邀请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团队与其他院系部的多位教师,积极热情的参与到为此次授课内容设计的师生共创主题采访环节“你的人生为什么而学习”的视频录制(视频链接https://v.vuevideo.net/share/post/-7189494292799428901),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增近师生之间的理解,课堂教学过程精神饱满,内容丰富,方法多样,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对分课堂形式提升教学互动,课堂教学氛围热烈,效果很好,充分展示了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观摩课后学院老师留影

课后,公共卫生学院门可副院长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资料和教学过程效果,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与全面的指导;观摩教师也积极参与讨论,从专业的角度开展研讨,提出自己的观点。

这次活动获得了全院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促进了老师之间的思想交流、学术交流、情感交流,更有利于将来的教学工作。(公共卫生学院 文/刁桂荣 图/刁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