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心理学与人格的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下午,公共卫生系会议室,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空军工程大学心理教育训练研究中心主任戴雅玲博士开始了“科学心理学与人格的全面发展”专题讲座,陕西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研发中心主任金焰老师、空军工程大学基础部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爽老师应邀出席。公卫系石明娟主任、张光伟书记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学教研室吴静老师主持。

戴博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心理活动的各个角度强调了人格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实际,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方式、社会影响与发展几个方面阐述了影响人格行成的因素。戴老师语言生动有趣,诙谐幽默,极富感染力,会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专业人员就课程设置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金焰老师分享了医务社工心理培训的经验,希望将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双赢。

本次讲座,参加听课的同志与授课专家热烈互动,讨论了许多热点问题,也促进专业人员对课程设置结构的思考,与会人员表示受益菲浅,后期我们将不断加强对心理学学科的建设,强化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服务于广大师生。(摄影:刁桂荣 撰稿: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