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力邦临床营养有限公司应邀为我系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9日,为突出我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让广大师生了解临床营养与特医食品的发展与现状,应公共卫生系邀请,西安力邦临床营养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研发总监营杨宏在护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

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史小峰主持,公共卫生系主任石明娟、党总支副书记张光伟、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100余人共同现场聆听了讲座。

杨宏,现任西安立邦临床营养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研发总监,营养科技微信公众号总编,兼任“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特医食品产业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临床营养制剂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技术骨干、国家“863项目”“药食同源生物资源活性成分高效利用制剂关键技术研究”分项目负责人、发表SCI两篇、核心期刊论文6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受理发明专利2项、2014年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成果一等奖。

杨宏先生就特医食品的产生背景、国内外发展现状、对特医产业发展的影响因素以及特医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我系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并指出特医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与制约因素:地域发展不平衡、产品应用不合理、诊断行为不规范、体制不健全,杨宏先生还指出特医市场的发展缺乏大量具备临床营养专业知识的特医人才,因此也鼓励我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精准定位就业目标与方向。

报告结束后,我系食工专业学生与杨宏先生进行现场提问交流,杨宏先生就同学们关于特医食品的应用及将来的就业缺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张光伟书记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能站在企业的角度多方位的思考,了解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树立专业学习中需要努力的方向。

(公共卫生系 文/陈钰玮 图/杨娟 审稿/张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