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备课 精心设计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7-06-06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为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5月3日下午2点30分,公共卫生系心理学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校教学督导荆亚茹教授参与检查了集体备课情况,并进行了点评指导,参加备课活动的还有系主任石明娟、教学科副科长陈丽敏。

主讲人吴静老师以《心理评估》这一章节作为备课内容,在研读我校《医学心理学》教学大纲和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教学大纲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医学心理学》课程开设的具体情况,向大家展示了这节课的设计思路和具体教学设想,确保每位学生在课堂中都有所获,能力得到提升。

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从平时的教学实践出发,一起交流探讨教学心得、经验,针对课时少,内容多的矛盾,大家各抒己见,整个集体备课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参与集体备课的老师们表示,通过集体备课,思想交流,可以使课堂做到高效、高能,收获颇丰。

校督导荆亚茹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的意义。她指出,集体备课是常规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教学中探索好的教学方法并将经验和做法与教研室各位老师进行分享,对于提高整个教研室的教学水平效果显著。优质高效的集体备课,对提高教学质量有显著提升。

石明娟主任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她对荆教授来公卫系参加集体备课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今后将继续做好集体备课工作,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系教学工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