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邀请西安朗睿科技有限公司佐建锋总经理、陕西科技大学刘宁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知识领域,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我院与相关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了西安朗睿科技有限公司佐建锋总经理、陕西科技大学刘宁博士于2019年12月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系列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史小峰主任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张光伟副书记、食品教研室全体教师、食品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佐建锋,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系西安朗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主要研究肠内肠外营养及复杂注射剂工业化技术。佐建锋总经理的报告题目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开发技巧与实践,报告内容围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发展史、应用情况、临床价值及未来趋势展开,向同学们详实地介绍了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背景下我国特医食品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鼓励我院学生发挥医学背景下的食品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特医食品产业发展。最后,佐建锋总经理表示期望与我院相关专业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为提升国民营养素质与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刘宁,博士,硕士生导师,系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宁博士的报告题目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与要求,为食品专业大四学生详细讲解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内涵与要求,通过优秀论文(设计)向同学们展示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格式规范、注意事项,并就写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史小峰主任再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及为我院食品专业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期望我院能和对方院校、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促进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为共同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优秀人才发力。(公共卫生学院文/路苗 图/马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