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统计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四点,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研讨会及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雷静副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石明娟及学校教学质量督导罗秀成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以“预防医学专业传染病教学内容探讨”为主题,洪沙老师就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知识储备量、学生对常见病及烈性传染病基本常识的掌握及应对能力及如何在传染病教学中融入适当的伦理学内容进行了阐述,洪老师从处置疫情,引入艾滋病案例等方面阐述人文关怀的重要性。

流行病与统计教研室集体备课

教师们就课程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强调案例教学要引导好学生,对预防专业的学生,除了要具备传染病最基本的知识,还要渗透流病的思维,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表示教学中要相互借鉴学习,启发思考,拓展教学思路。

罗秀成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同学们需要牢固树立“重在预防”的理念,教学中要贯穿知识性、原则性、趣味性,对教学手段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学中适时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才能培养能迅速反应的白衣战士。(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刁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