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陕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4日,陕西省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周玲教授、常务理事长张瑞娟教授、理事长王枫教授受邀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陕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石明娟、党总支副书记张光伟、副院长门可、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食工1702班同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授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门可副院长主持。

陕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公共卫生学院石明娟院长对莅临我院参加授牌仪式的陕西省营养学会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石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等情况,强调了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经常性参加陕西省营养学会组织的多项营养科普宣传、学术交流等活动,积极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与健康生活理念,助力践行“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赢得了社区群众和全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业内同行及陕西省营养学会的关注和赞许。石院长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将会以陕西省营养学会授予 “常务理事单位”为契机,结合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促进我院营养健康教学科研、科普宣传及应用工作的持续开展。

陕西省营养学会是我省专门从事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学术研究、科学普及的重要力量,是陕西省营养专业的权威机构,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周玲名誉理事长代表陕西省营养学会非常欢迎西安医学院的教师、学生们加入学会大家庭,积极参与学会组织、承办的各项营养科普,对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在历届“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周玲名誉理事长相信在陕西省营养学会的专业指导和引领下,公共卫生学院将会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共同推动我省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和应用能够取得更大突破和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做出积极贡献。

挂牌仪式后,王枫理事长、张瑞娟常务理事长分别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素食营养与健康” 和“预包装食品的营养特点”两场学术讲座。王枫教授运用大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活生生的实例,分别阐述了素食的定义和分类、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吃素食?素食者的主要营养问题及营养需要、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素食及素食与慢性病的关系等内容,建议人们生活中无论选择哪一种饮食模式,都必须建立在科学安排、合理均衡满足健康需要的前提下。张瑞娟教授由日常食品的选购引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预包装食品的营养特性和食用安全属性、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的含义,提出消费者应该懂得如何理性、科学选择食品。

王枫理事长为师生进行专题报告

张瑞娟常务理事长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进行专题报告

讲座内容详实、示例丰富,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聆听报告的师生们普遍感受收获满满。通过两位教授的精彩讲授以及后续的深入交流讨论,对于拓展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的专业视野、浓厚学术氛围,推进专业教学活动及科研工作的持续开展将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马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