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岳爱副教授来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更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结合教研室建设内容,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岳爱副教授来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于2019年7月1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岳爱副教授作了题为《养育未来--儿童早期发展干预的实践与探索》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石明娟、副书记张光伟以及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和其他系部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会议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曹莹主持。

岳爱副教授为西北大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副教授,长期从事农村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的探索和实践研究工作。岳爱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关注儿童早期发展的原因及重要意义,然后重点介绍了其团队所承担的贫困地区“养育未来”项目。从儿童营养不良及贫血的干预项目到儿童早期发展干预试点项目(干预课程的开发及随机对照干预实验等),以及今后进一步的研究方向都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岳爱副教授报告现场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与岳爱副教授就儿童早期发展干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对社会科学研究基本步骤的更深认识,促进了西安医学院教师对如何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及相关内容研究,现场RCT实验研究方法和内容的学习,对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日后的工作中,公共卫生学院将更加注重对外学习交流,充分利用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强化自身学科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