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职业性尘肺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和加强预防15级同学本学期在专业课中所学习的职业性尘肺病有关知识,公共卫生学院于2019年6月12日特别邀请核工业417医院路志伟主任来我校开展题为《职业性尘肺病》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于14时30分在教学楼202顺利进行。

讲座现场

路志伟主任在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为同学们就有关知识进行讲解和分析,从尘肺病的诊断原则、生产性粉尘对健康的影响、临床表现、临床分期、影像病理改变、尘肺病的并发症以及尘肺病的预防和治疗原则依次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尘肺病X线胸片的识别和进展的特征性变化。理论知识讲解结束之后,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深入的掌握尘肺病,路志伟主任特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的临床病例以及病人的X线胸片,并对每个病例依次进行详细讲解。此举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尘肺病的临床表现及治疗的兴趣,也使同学们更全面的认识和学习到了尘肺病的相关知识。

路主任仔细讲解病人的X线胸片

两个小时后讲座接近尾声,随着路志伟主任的引导、自身临床经验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尘肺病的认知从教科书上的理论化知识转变为一种切实的实例认知。讲座中他还强调尘肺病暂无特效疗法,以防止病情进展和对症治疗为主,这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目前职业病的思考与探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路主任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有关于《职业性尘肺病》的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职业性尘肺病的进一步认识,增进了同学们与路志伟主任关于尘肺病的交流与探讨,也为公共卫生学院建立良好学术氛围再添新砖。(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家欣 图/刘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