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学生党员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2021年9月28日中午12:30,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四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的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史秦老师主持,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拓栋老师和周雨柔老师主讲,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的12名党员与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并积极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拓栋老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拓栋老师结合实事与自身体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经验与启示”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微党课,用百年来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向我们展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及新时代新闻媒体工作者应务必坚守党性原则。他讲到,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是新闻舆论工作顺利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严格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确保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手中。拓栋老师向我们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新闻宣传思想,从不同程度上向我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时代特征,同时指出历代党的领导人关于新闻党性的论述具有内在的统一性,是一脉相承的。学生党员认真地倾听老师的分享,对党史学习更加了解,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雨柔老师为学生党员讲解西柏坡精神

周雨柔老师讲授的微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西柏坡精神”,周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西柏坡精神是由毛泽东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及当时的历史背景,接着从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两个务必”精神,“两个敢于”精神,“两个坚持”精神和“两个善于”精神。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大法宝和思想武器。周老师鼓励我们大学生党员应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中的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并为了实现坚定的理想,勇于吃苦耐劳,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

党员工作站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讨论

此次“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党员回顾党的艰苦岁月,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激发了历史使命感和自身责任感。并使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在逆境中开辟新局面的红色奋斗精神。我院将把党史学习融入学生党建工作,继续在学生支部中开展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彰显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史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