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初心向党,砥砺前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十佳党员”评选暨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提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意识,表彰党史学习教育中有优秀表现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学生群众中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6月25日中午12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十佳党员”评选暨述职大会。公共卫生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第三党支部书记吝亚军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十佳党员”活动评比现场

通过前期的支部初选、党员工作站复选,最终共10名候选人突出重围进入最终评选,并在大会上作述职报告。入围党员结合PPT从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方面展开进行述职,同时向参会的老师、学生党员重点分享了个人在党史学习中的突出表现,及在个人实习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贡献。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杨圆圆汇报了她在大学四年里的生活点滴,她在担任公共卫生学院“援手”志愿服务队队长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虚心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扎实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将来投身于公卫事业打好坚实基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接好先辈的接力棒,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党员杨圆圆讲述了她和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茂森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班长,他拥有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协助老师圆满完成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所带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

学生党员张茂森分享了他的党员发展之路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俊哲讲述了他在大学三年间所做的工作和所获得的荣誉,他作为宣传委员在支部中做出的贡献。在入党期间,为同学解决困难,与老师及时沟通,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为宣传委员,我积极配合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党员在学员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的开展和每一次党的活动,积极的鼓励大家学习党史。”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大家却为他工作的认真态度动容,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自己,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热。其他学生党员也通过PPT分享自己的优秀事迹。

学生党员代俊哲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答辩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老师充分肯定了“十佳”党员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所有的学生党员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牢记党的宗旨,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传承榜样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在反思中进步,在学习中成长,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十佳”党员合影

自2017年起,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已连续开展四届“十佳党员”评比活动,结合此次“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不仅是一次“红色青春榜样”展示会,也是一次“青春向党”的宣言会。大家“小我融入大我”的故事,彰显出的家国情怀、教育情怀、天下情怀,表现出的勇于挑战的勇气,奋进担当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当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和部署,贯彻落实党的重要战略部署和精神,联系支部实际,积极为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共卫生学院 文/王慧 史秦 图/同晓蕾)

十佳党员名单:

预防1725班杨圆圆

预防1726班张茂森

预防1726班周姝月

预防1726班陈思远

预防1726班冯瑞华

预防1727班田 庆

食工1702班邬培鸿

精卫1813班代俊哲

精卫1813班李思佳

精卫1813班董 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