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6月29日上午10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在4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宿舍集体观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畅谈感想和收获。

支部党员在4号公寓党团活动室集体观看

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深刻领会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来,以他们为优秀代表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部分学生党员在宿舍集体收看

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党同志的殷切嘱托下,大家领悟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更要以青年人的昂扬姿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赓续红色基因,展现青春力量,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祖国的重任。

学生党员高波畅谈观后感想

直播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分享观看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史秦老师认为,“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今天我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

学生党员贾钰瑄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学生党员高波说,整个仪式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张妈妈”张桂梅那略显蹒跚的脚步和贴满药膏的双手。为改变个人命运而努力,称赞其为“优秀”,但为改变他人之命运而奋斗终生,非“伟大”不足以形容其功德。学生党员贾钰瑄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标杆。百年传承,不忘初心!吾辈自当奋发图强,正如张桂梅同志所讲:“前方有灯,脚下有路,眼里有光。”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更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合格党员。学生党员徐洋在发言中说,此次获授百年勋章的29位同志来自社会不同领域,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铸就了我们的精神丰碑,树立了我们精神的风向标,通过观看表彰大会,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年轻人对国家自豪感和建设好祖国的决心!“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

学生党员徐洋表示要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观看本次颁奖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坚信了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的认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全体支部党员都要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继续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支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同晓蕾 审核/石明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