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为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25日早上11:00,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以“中国卫生史的一次奇迹‘赤脚医生’的诞生”为主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40名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为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石明娟书记从“赤脚医生”产生的历史背景、诞生过程、“赤脚医生”中的代表人物、我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以及国际视野中对“赤脚医生”的评价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卫生史上的奇迹“赤脚医生”的诞生,使学生党员们明白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重要意义。

学生党员认真听课

石书记指出,学习党史是为了感悟思想,感悟思想是为了干实事、开新局。结合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开展情况,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第二,学生党员应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踏实苦学、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三,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立志为祖国和人民,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做总结发言

最后,薛羿冰老师做发言总结,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加强党史学习,并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创造美好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的百年华诞。(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王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