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观看党史电影《重生》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伟大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公共卫生学院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对“四史”的学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发挥影视艺术作品对学生在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4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一层图书阅览室观看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学院民族工作负责老师吝亚军及全体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观影活动。

党史记录电影《重生》在学院图书阅览室展映

电影院线走进校园,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电影《重生》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光辉历程,是一次对党史的全面梳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段落的影像化呈现。影片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历程,呈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一部精彩的“青春版党史片”。

少数民族学生认真观影中

预防1829班藏族学生俞荷谈到:“越是了解,便越是敬佩,我深刻的意识到中国从来不缺少问题与困难,但是也在一直不断改革,不断前进,以前是独立、是解放,我们的前辈们为了我们如今独立自主付出了鲜血与生命,现在是富强、是和谐,我们当代青年也理应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出我们的青春热血”。

预防2032班维吾尔族学生穆耶赛尔•麦麦提敏谈到:“观看完《重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铭记历史,要跟前辈们学习他们的宝贵的精神,牢记使命,学会在生活中勇敢并认真对待遇到的困难。我们应该永远记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在未来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预防1931班瑶族学生黎绮丽谈到:“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影片观看,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在关于党的建设方针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面前的百折不屈,勇往直前,敢于面对,敢于奉献,为了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着,让人感慨万千。”

电影《重生》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是一次创新性党课,重温峥嵘岁月,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荣革命传统,感受信仰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共卫生学院 文/吝亚军 图/浮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