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安排部署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2021年3月25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4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秦、薛羿冰、吝亚军和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主持。

会议现场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吝亚军老师在会上做了工作总结,并就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全面布置。她回顾了上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赞扬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四史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指出在新的一年,学生党支部要在坚持做好常规、力求创新显特色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各支部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员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在新年度有新作为、新气象,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老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支部全体委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做好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及工作重点,史秦老师对支部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支部委员要结合学校的文件精神,按照工作计划,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题,按计划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第二,要立足党支部现状,结合党支部成员特点,有针对性的积极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第三,要严格标准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党员发展原则,为党组织输送合格的优秀人才;第四,要树立品牌意识,积极要挖掘自身支部的典型工作案例,在党建特色项目、品牌创建、标杆支部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深入开展好“党建+”模式下的学生党支部建设。

学生第一党支部史秦老师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史秦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委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各支部实际,组织本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扎实实学,分阶段学,系统学。在学习中要做到“四个紧密结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的情况,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实践割裂开来,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牢专业根基,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公共卫生学院文/史秦 图/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