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医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精神医学专业简介

【精神医学】(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学、精神病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掌握临床常见疾病以及精神障碍防治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的高级医学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学科研部门从事临床医学、精神医学领域工作,可以进行临床预防、诊治、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及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能运用所学理论知识防治临床常见疾病精神疾病及常见心理、行为问题;掌握现代化建设条件下疾病的防治原则及处理方法;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计算机应用及统计分析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一门外语,可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机能实验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精神病学基础、临床精神病学、司法精神病学、儿童少年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心身医学、神经病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学等。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毕业生就业前景:到各级综合医院、精神病专科医院、社区医院、脑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及精神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医学、精神病学及神经病学防治、心理保健、心理咨询工作,或在医学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