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赛促学强技能,锤炼本领展风采 ——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6-06-1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化精神医学专业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学生专业理论与实操能力,培育人文关怀素养,2026年6月8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面向2021、2022级精神医学专业五年制全体本科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检验学子临床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娄鸣、院长门可、副院长刘彦彤及精神卫生学、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参与活动。赛事严格参照全国大赛标准设置考核内容,采用两人组队模式,分为临床基本技能与精神科专业技能两大板块,全方位考核学生精神科临床思维、沟通技巧与综合素养。

学院领导赛前致辞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抽签上场,选手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动作标准规范,问诊细致全面,沟通温和有礼,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良好的职业风貌。

比赛现场

合影

  赛后,门可院长对本次选拔赛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结合赛中细节指出不足与改进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勤学苦练、精益求精,不断强化临床实操能力与职业素养。最终,本次院内选拔赛优秀选手将组队代表学院,备战第六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初赛。

  此次院内选拔赛的举办,不仅为精神医学专业学子搭建了切磋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进一步夯实学院临床实践教学工作。未来,学院将持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坚持以赛赋能、以练促长,着力培养理论扎实、技能过硬、心怀仁爱的高素质精神医学专业人才。(公共卫生学院图文/马柏如 审核/门可 娄鸣 网络编辑/刘晓伦)